用外语照亮梦想的道路——校友马玉霞做客观澜大讲堂

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前进力量。11月29日下午,我校2009届西班牙语专业校友、上海驼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霞在第十二期观澜大讲堂中作了题为《学习外语——照亮梦想道路的一束光》的专题讲座。

                    

        马玉霞作为Warmpaca(温暖驼)品牌创始人,成功将秘鲁小羊驼玩偶和羊驼毛制品引进中国高端市场,曾5次参加进博会,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火爆,创业事迹被中秘两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讲座上,马玉霞娓娓道来自己的创业之旅:赴秘鲁考察收获意外之喜、在上海创办Warmpaca品牌、帮助秘鲁山区高海拔家庭脱贫致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启这项事业所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马玉霞表示,创业永远在路上,不会轻易成功,它是一个不断犯错、纠错与改错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去解决问题与突破难题。马玉霞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立志学习西班牙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毕业求职过程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要把“说”作为学习的最终目标,多说敢练;要善于抓住机会,利用各种平台去参加社会实践,开阔眼界。在毕业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积累经验”为重来选择工作,为今后的自身发展打好基础。

                 

        互动环节,马玉霞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大学实践、创业信念等方面问题,并向同学们赠送了精致可爱的羊驼玩偶。马玉霞的讲述让同学们感受到创业者背后的努力与艰辛,进一步领悟到学好外语所带来的机遇,将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扎实打好专业学习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和执着追梦的信念,成为敢拼敢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