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以《胡月,超酷!》为题,报道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胡月乐观自信、勇毅前行的故事。报道引发强烈反响,人民日报、成都发布等主流媒体接连转载,众多网友为这名闪光的少女点赞。

                       

        胡月是我校应用英语专业(外事管理方向)2018届毕业生。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因伤截肢,却始终不服输、不放弃,闪耀着自信的光芒,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阳光独立的深刻印象。在校期间,胡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曾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也是一位喜欢玩滑板的酷女孩。目前,她就职于成都的一家互联网公司,负责综合管理工作。今年3月4日,她在鸟巢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

                              

        回忆大学生活,胡月说,参加团学以及各类活动的经历,使她的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她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好好学习,珍惜当下,永远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

        以下是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的报道全文:

        黑暗中,假肢闪闪发光。近日,这名“闪光少女”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闪光少女”名叫胡月,因在汶川地震中受伤截肢。乐观的她为自己设计了闪光假肢,灯光亮起,酷炫的一幕惊艳无数人。

汶川地震失去左小腿 因参与开幕式表演而转变观念

        2008年汶川地震,年仅12岁的胡月被埋学校废墟之下,由于伤势严重,被救出后胡月接受了截肢手术,永远失去了左小腿。当时,胡月觉得能够活下来已是幸运,被医生告知需要截肢时,她最担心的反而是怎么安慰爸爸妈妈。手术前后,胡月也一直没掉过眼泪。

        截肢后,胡月也会担心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喜欢把假肢隐藏在长裤之下,2018年她才第一次穿短裤,而她心态的巨大转变则始于今年初。今年3月,胡月受邀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表演,在“鸟巢”上空留下了自己的歌声,“这期间我认识了很多同样截肢的朋友,包括夏伯渝爷爷,他在失去双脚后依旧登顶珠峰,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力量,我意识到截肢患者也可以做很多事,我也可以去追逐我的梦想,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将假肢装饰出闪光效果 希望大家都能自信展示自己

        最近,胡月将自己的假肢装饰出了酷炫的闪光效果,闪光的小腿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大家也亲切地称胡月为“真实版闪光少女”。胡月说,这个闪光的假肢外壳由她和学设计的朋友一起设计而成,这位朋友也是一位截肢患者,“我们简单碰撞了一下,一起完成了这个创作。”如今,穿着酷炫的假肢走在路上,胡月也变得更加自信,“我希望穿裙子的时候,大家投来的目光不是同情,而是这个女孩子好酷!”胡月说,很多截肢患者会觉得自卑,自己和朋友做闪光假肢的初衷,也是想让更多的截肢患者更加自信、酷炫地展示自己。

“虽然受过伤,但我一直在运动中寻找快乐”

        爱笑、热爱生活是胡月的本色。工作之余,她喜欢滑板、跳舞等运动,她很享受在滑板上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感觉,“脚踩在滑板上,风吹过来的时候特别舒服,感觉自己非常自由,可以滑去任何地方。”虽然偶尔也会摔倒,但胡月对滑板的热爱不减。她说,自己不太喜欢别人同情的目光,“虽然我受过伤,但我一直在运动中寻找快乐。”

        央视新闻报道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fR4tAhVGAeuafiE5UZs7g

        人民日报报道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Wo4Jv4MfWO9JFbkpauFg

        成都发布报道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g13laewJa9bZVOKXpaU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