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加油站·校友面对面
——2010届校友侯轶男

4月26日中午,我校2010届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侯轶男和同学们在二教A座阶梯教室进行了交流分享。

校友侯轶男现任西班牙中西易联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广东横琴自由贸易试验区驻西班牙经贸代表处副总经理、西班牙西游宝品牌联合创始人兼CEO、中国健美协会体育模特委员会培训导师。2010年,她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就读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新闻系社会传媒专业研究生,并以论文满分成绩毕业,之后就读该系新闻专业博士。2011年获得西班牙MISS CHINA中国小姐选美比赛冠军,同时开始担任荷兰皇家航空及法国航空在西班牙的形象代言人。

在交流会上,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本科学习和国外留学的情况,分享了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勤奋练习、大胆表达。同时,她提到在本科学习阶段,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了学生组织学生艺术团。学生组织给予了她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此期间极大地提高了协调沟通、组织策划等综合能力,为自己之后的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除专业学习外,要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学生活动,充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在现场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做的每一件小事,因为她今天取得的成绩都是源自于日积月累。活动现场,同学们也和校友进行了精彩互动,共同探讨学习、生活、工作经验。

“青春加油站·校友面对面”是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开展的一项校友分享交流活动,旨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在校学生,促进同学们对现阶段学习、生活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对未来发展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坚定同学们艰苦奋斗、笃定前行的勇气和信念。(团委宣传部办公室易云艳供稿)